入學・轉學

113學年新生入學說明會

我們希望教育孩子,

使他們能夠學習關注環境與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是所有社會生活的基礎。

 

~Rudolf Steiner~

 

 

對於孩子即將進入小學的您來說,教育的目的是什麼呢?

 

是為了學習知識與技能?

是為了培養競爭力?

還是

為了激發潛能、發展天賦?

希望孩子成為一個主動積極、能夠與人合作、負責任的成人呢?

 

 

對青禾的老師與家長來說,華德福教育的目的是協助孩子歷練出真實力量、長出自己樣貌且能與人合作共好、發現個別生命任務。為了這個目標,我們有意識地與每個來到我們面前的孩子工作,希望不只是孩子,而是整個家庭都能與學校一起努力和成長。

 

如果您對於孩子的成長與學習,有著相近的期待;如果您同意家長的成長與孩子的學習同等重要,歡迎您來認識我們:一個因為一群孩子而成形、因為真心相信教育力量而努力不懈,並逐漸長大的實驗教育機構,青禾華德福。

 

青禾華德福教育特色:

· 跟隨孩子意識發展的陪伴:在人智學的理論基礎中,看見孩子各階段的發展與需要,給予不同年紀孩子適齡的挑戰,建立學習自信與熱情。

 

· 平衡的身心靈:帶領孩子以身體與感官感受世界、在世界裡工作,與世界建立真實的連結。向外認識世界,向內探索自己。

 

· 藝術帶領教學:課程由藝術性的方式帶入,在學習知識之前,先帶領孩子與學習的內容建立情感的連結。

 

· 重視與自然的關係:從一年級開始的園藝與農耕工作,一直到青春期,從科學的觀點討論環境問題,據此學習辨識出人類與大自然的鮮活關係,成為自然真正的夥伴。

 

· 界線建立品格:注重孩子的品德發展,在明確的界線下,讓孩子能長出高尚的自我。人在責任中感受自由,在自由裡看到責任的重要。

 

· 團隊合作與支持:國內外多元的教師研習、開放而彼此支持的教師分享、資深老師的帶領與奉獻,交織出互信而踏實的社群環境。

 

 

日期:2024/1/14 (週日) 

時間:上午 10:00 ~12:00

地點:台北市樂群二路262號 濱江國中內,請由樂群二路266巷側門進入 (見文件最後的交通說明) 

對象:113 學年度入學一年級孩童與家長(非當屆入學之家庭,可先報名,如有名額將另行通知)

報名截止日期:2023/12/25 或 額滿為止

聯絡人:何淑雯 老師

 

 

* 本次說明會預計由家長與孩童一起參加,並為家長與孩童安排不同的活動。

* 請務必事先報名,以利活動安排。我們將在報名截止日之後,與您聯繫,並寄送當天流程給您。

* 說明會報名截止日期為 2023/12/25。

* 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XFv1SVzT1ry3MdRk8

也歡迎掃描QR Code進入報名表單。

ダウンロード
若有需要,請從此綠色「ダウンロード」按鍵下載 113年新生招生說明會的簡章(PDF檔),謝謝。
113學年度新生說明會全.pdf
PDFファイル 5.5 MB

🌱

 

如果您的孩子不是113學年度入學的孩童並對轉學有興趣,由於每個班級的名額與情況不同,請您先寫email 詢問,謝謝。